目的地搜索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统一检索平台 >> 正文
EDS(Find+版本)发现系统(外文、中文、馆藏目录)统一检索系统
2014-03-13 08:32 图书馆   

【访问网址】:http://tjnu.findplus.cn/

【开通范围】:天津师范大学校园网用户

【开通内容】:外文资源、中文资源、馆藏目录

数据库简介:

EDS资源发现系统(Find+版本)是美国EBSCO公司出品的EBSCO DISCOVERY SERVICE资源发现系统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本地化版本,系统在EDS外文资源发现的基础上,由南京大学数图技术实验室提供馆藏目录发现、中文发现、全文导航、学科发现、本地化技术支持和客制化服务;利用EDS系统包含的国外出版商授权提供的元数据和先进的多语种搜索技术,结合上述本地化功能和服务,搭建的国内领先的、适合中国地区图书馆用户的资源发现系统。

系统覆盖全球9万多家期刊和图书出版社的资源总量已达8亿多条,覆盖的学术期刊超过17.7万种,其中全文资源近7千万,包含学科期刊、会议报告、学术论文、传记、音视频、评论、电子资源、新闻等几十种类型的学术资源。学术资源的语言种类有近200种,非英语的出版社资源超过3000家。中文资源总量也达到近2亿条,期刊论文篇目数据达到8000万,书目信息资源800万,电子书资源300万;图书超过1200万种,同时EDS/FIND+平台也扩展了期刊导航、学科导航、数据库期刊浏览、期刊检索、参考引文检索等功能。

系统包含外文资源发现、中文资源发现、馆藏资源发现、全文导航四大模块,其中外文资源发现,是基于合法授权的内容极丰富的,部署于美国的元数据仓和外文检索技术来实现;中文资源发现采用不属于中国的元数据仓储和检索技术,内容涵盖所有主流中文数据库;馆藏目录发现在揭示OPAC信息的基础上,扩展提供封面、目录、简介、评论、图书馆导购等多种书目增值服务信息。系统为读者提供统一的检索界面和检索方式,使读者能对图书馆所拥有的各种资源系统:电子期刊、电子图书、馆藏书目、机构典藏、开放存取数据库等资源进行一站式整合检索。

系统可以覆盖图书馆自建数据库等特色资源。对于本机构没有全文的资源,提供文献传递和参考咨询等服务,以及其他协助获取全文的服务。

系统可以为图书馆用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学术资源发现和共享服务。系统针对读者给予一个简单易用、功能强大且容易客制化的整合平台,通过一个统一的检索界面,去帮助读者迅速获取所需的文献。所有不同类型和来源的数据和检索结果将被统一且完全整合在检索结果清单中。更重要的是,系统通过独特的相关性排序(Relevancy Ranking),将这些海量数据汇编成序,方便读者用最短的时间找到所需的研究文献。

系统为用户提供单一的检索入口,可实现:简单检索、高级检索、原文/文摘获取等多种服务。基于云计算原理,系统可以实现无需在本地安装部署服务器,无需馆员维护。系统可以提供云、本地、云+本地三种灵活选择的部署模式。

通过EDS/FIND+资源发现平台,可以整合揭示图书馆90%以上的学术资源,并提供远超已有资源的海量未购学术资源元数据,是性价比很高的资源发现系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