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入馆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组织机构 >> 正文
参考咨询服务简介
2023-04-24 15:39  

本部门根据天津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向国家级重点学科(政治学理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政治学、心理学、世界史;化学)、天津市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世界史、中国史、数学、化学、地理学、外国语言文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培育)、生物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法学、理论经济学、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提供制定期刊投稿指南、嵌入课堂服务、预约讲座服务、文献传递的优惠支持和定向推送,以及查收查引等服务。同时,为其他学科提供文献传递、查收查引、数据库培训、远程访问、参考咨询服务。
一、主要业务内容:

1.信息咨询

解决教师、学生在信息资源检索中遇到的问题。对读者提供在利用文献和寻求知识、情报方面的帮助,协助检索数据和文献、解答咨询。

2.学科服务

针对重点学科制定期刊投稿指南、开展嵌入课堂服务、预约讲座服务、文献传递的优惠支持和定向推送,以及查收查引等服务。

3.SCI、SSCI期刊论文的查收、查引工作

4.文献信息资源共享服务(主要涉及CALIS和CASHL两大系统)

5.数据库的日常监控和使用情况反馈

6.组织、协调各类读者教育培训及相关工作

二、联系方式

部门负责人:曹老师

部门电话:23766123

地    址:图书馆A区30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