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入馆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组织机构 >> 正文
特藏部简介
2016-11-16 08:55  

特藏部负责提供古籍、特藏及建国前馆藏报刊文献的阅览、参考咨询和推介,以及所属资源的规划、编目、整理、版本核对等,同时负责古籍保护单位建设、古籍保护人才基地建设及古籍保护人才培养工作。

部门负责人:付莉

部门电话:23766502

一.主要负责业务:

1.负责古籍阅览室的管理工作,古籍文献的相关电子资源、数据库及其使用,通过拍照、扫描等形式为读者提供馆藏文献的电子文件,为读者提供优质阅览服务。

2.了解用户对古籍资源的需求,做好古籍、特藏及建国前馆藏报刊文献的阅览及参考咨询和推介工作。

3.古籍保护与编目,负责对馆藏古籍的提善、数字化等相关工作的建设,协助做好古籍保护工作。

4.不断学习修复技术,负责古籍修复实验室建设,制定馆藏古籍修复流程标准,建立修复档案。

5. 组织古籍人才培养的教学工作,建设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

二.联系方式:

付莉:karenfufu@sina.com

李艳蕊:lyr_tj@126.com

彭莹:2466495913@qq.com

乔玉红:554289318@qq.com

侯娴:houxian@126.com

牛甲芝:1368348245@qq.com

夏军:857014810@qq.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