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电子图书 >> 正文
方正数字书苑
2021-11-20 09:27  

【访问网址】:http://www.apabi.com/tjdl

【培训教程】:暂无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010-8217-9903;022-8395-5264

【更新周期】:每月更新

数据库简介:

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正版资源库,涵盖了海量电子图书、年鉴、艺术图片等数字资源,先后27次作为国礼赠与海外教育机构。数据库中的每本书除原版原式的正文内容以外,还深度加工了摘要、目录、索引、参考文献,读者无需下载即可了解到全书概况,即可了解到书与书之间的引用关系,知道每本书的重要性。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也支持跨资源的统一检索和知识服务,使检索更快捷、更全面,定位更准确。同时,每位读者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图书馆,保留自己的阅读历程,与好友互动交流。每一位使用者都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主页“我的书苑”,从而快捷地浏览到自己关心的知识和新闻。

中华数字书苑采用全球领先的CEBX格式,版式流式随意切换,支持多种移动阅读方式,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阅读体验,真正为读者提供随时随地阅读服务。

1.电子图书资源全文库

110余万种电子图书全文检索和在线浏览,精选70万种以上电子图书资源,覆盖中图法全部分类,以适合高校读者教学科研所需的专业性、学术类图书为主,同时选择经典的社科、文教类图书为辅,丰富读者的阅读品种。所有图书均为正版图书,点击即可阅读,读者可通过PC、手机、平板电脑、触摸屏等终端浏览下载图书,只要校园内注册账号密码,无论何时何地均可登录中华数字书苑浏览群书。

2. 中国艺术博物馆图片库

中华数字书苑图片库,又被称为中国艺术博物馆图片库。它是由数百位学者、专家精心遴选了30万件最能代表世界艺术成就的艺术精品,建立起全球最大的中文艺术博物馆图片数据库。艺术博物馆收录了世界各地从文明发端至今的各种形式的藏品,多数图片是在挖掘现场拍摄或扫描,很多原物不做公开展示。所收录的图片精度高、还原好、数量多,每个馆都有各自的专家队伍,具有艺术欣赏价值和专业研究价值。

目前图片库设有中国美术馆、中国书法馆、中国民间美术馆、中国红色艺术馆、世界美术馆、中国出土器精品馆、中国老照片馆、中国古代设计馆、中国近现代平面设计馆、中国历代服饰馆、中国珍贵古籍插图馆等20个分馆,每个分馆根据艺术品种类设有子馆,共计357个子馆,30万幅高清图片。图片分类专业细致,并提供多种分类、浏览、检索方式,均可可下载原图。

3.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

整合了我国权威年鉴资源,其收录的年鉴资源,覆盖了我国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地区,系统反映国情、地情及经济、农业、工业等各行业的基本现状。经过专业数据加工,制作成方便呈现、检索、查考、分析挖掘的专业而权威的数据库系统。

数据库代表

孙雪梅

电话:139-1077-1919

地址:北京海淀区花园路2号牡丹科技楼B座5层

邮箱:2460090186@qq.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