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古籍资源 >> 正文
中华经典古籍库
2017-10-19 09:11  

【访问网址】http://www.gujilianhe.com.cn/

【本地镜像阅读器】

该库是中华书局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他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了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清人十三经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保留专名、校注等整理成果。目前已完成四期数据加工:一期共计294种,2亿多字,二期137种,1亿多字,三期438,约2亿字,四期405种,约2.5亿字。未来将不断递增文献数据,计划每年推出一辑,供用户选购。

“中华经典古籍库”提供了丰富的古籍数字化阅读、检索服务以及必备的辅助工具,特别提供了文本数据与原书图像的对照,并能自动生成引用格式,便于了解版式信息,省去了核对纸书的麻烦,为用户带来便利。

如果使用本地镜像阅读器,先下载客户端软件,获取安装包之后,双击安装包内的ZhongHuaDB.msi文件,启动安装程序;如果是在WIN7系统上安装,建议安装在C盘存储之外,然后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安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