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其他资源 >> 正文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2014-09-02 13:50 图书馆   

本数据库由TALIS(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引进

【访问网址】:http://cssrac.nju.edu.cn/请点包库用户入口

【培训教程】:暂无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022-83955264

【更新周期】:年度更新

数据库简介

南京大学编制的“”(CSSCI)是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攻关项目成果。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

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主要文献信息查询与评价的重要工具,CSSCI提供多种信息检索途径。来源文献检索途径:篇名、作者、作者所在地区机构、刊名、关键词、文献分类号、学科类别、学位类别、基金类别及项目、期刊年代卷期等。被引文献的检索途径:被引文献、作者、篇名、刊名、出版年代、被引文献细节等。优化检索:精确检索、模糊检索、逻辑检索、二次检索等。检索结果按不同检索途径进行发文信息或被引信息分析统计,并支持文本信息下载。

对于社会科学研究者,CSSCI从来源文献和被引文献两个方面向研究人员提供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和各学科学术研究发展的脉搏,通过不同学科、领域的相关逻辑组配检索,挖掘学科新的生长点,展示实现知识创新的途径。对于社会科学管理者,CSSCI提供地区、机构、学科、学者等多种类型的统计分析数据,从而为制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科研政策提供科学合理的决策参考。对于期刊研究与管理者,CSSCI提供多种定量数据: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即年指标、期刊影响广度、地域分布、半衰期等,通过多种定量指标的分析统计,可为期刊评价、栏目设置、组稿选题等提供科学依据。CSSCI也可为出版社与各学科著作的学术评价提供定量依据。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