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图书馆党委期刊与阅览支部党员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实录
2022-01-22 22:49  

2022年伊始,津沽大地突遭奥米克戎疫情的袭击,一场全民抗议的战斗打响了。图书馆党委期刊与阅览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图书馆党委的号召,结合学习党章党规,以“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携手抗击疫情、守护师生健康”为主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活动,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体现出共产党员在事关人民健康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高贵品质。

2022年1月9日,天津市南开区华苑社区被列为社区核酸大筛查战役第一仗,家住南开区华苑社区的王秀芳、华芳两位同志积极到所在社区第一时间报到,加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中来,1月9日家住西青区李七庄锦程嘉苑社区接到了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马豫锦同志得知后立刻报名,成为党员志愿者,社区安排她从事居民信息统计工作。她不顾严寒,马上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一层一层,逐门逐户敲门统计信息,为社区工作增添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将鲜红的党旗,插在一线抗疫工作中,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月10日上午王秀芳、华芳二位同志冒着严寒,不厌其烦的引导着核酸检测队伍,指导居民扫码、填写信息、有序排队,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贴心地帮助其办理可刷身份证的绿色通道,大大加快了核酸检测进度。经过一上午的忙碌,胜利完成了本社区的第一轮核酸大筛检测任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对于两位党员在抗疫的紧急时刻主动挺身而出,并高效协助社区工作的精神赞赏有加,同时号召社区全体党员向二位同志学习,共同打好抗疫的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我支部抽调耿华、刘畅、王秀芳三位同志作为下沉干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1月11日14点我支部党员耿华副馆长接到紧急通知,与其他居住在西青区的图书馆党委4位老师,集结奔赴西青区大数据中心、大侯庄村委员会,即刻进入疫情防控的战斗状态。

西青区王稳庄镇是经过第一轮核酸检测发现的重点防控的地区,耿华同志作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不顾危险,携第一支下沉社区的小组,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并且圆满完成了下沉报到的任务。虽然后来由于各个社区都要进行筛查工作,耿华同志从12号开始就下沉到张家窝镇社区党群中心,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的服务工作中,她总是挑时间最早和最晚的那批岗来值守,主动担责,勇挑重担。

1月11日,沈丽荣、刘畅两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分别参加一筛志愿服务和居民信息统计工作。党员陈昕在第一时间到社区积极报名,由于他做过大手术,在社区办过残疾证,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社区暂时没有安排他参加活动。但他表示只要社区需要,随时参加志愿活动。党员郭伟也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由于报名的年轻党员多,在一筛没有安排上,在二筛工作中安排她做志愿活动,圆满完成志愿服务。支部书记姜广强在1月10日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社区根据他年纪大的实际情况没有马上安排,他第二天又去社区报名,终于在1月11号安排他做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一筛的秩序维护导引工作。


1月12日王秀芳、华芳二位同志克服自身家庭和身体不好等困难参与到天华里社区核酸二筛绑管任务中去。从中午12:00在小区指定点位集合,一直奋战到晚上11:30。她们用自己的手机下载天津市核酸检测程序,冒着严寒,不停地给每位排队的居民扫描身份证,录入电话号码等信息,并同时发放核酸检测试管。连续的工作冻僵了手指,但是并没有停下她们录入的手。她们克服外地老人口音沟通不清,孩子没有身份证号需要手动录入等困难,配合着社区医院大夫,在指定的时间窗口内开箱、封箱、绑管、封管,从事着高强度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就连吃饭和休息只能抽时间、挤时间解决。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她们助力天华里居委会完成全体居民的核酸检测。

1月9日到18日在短短的十天内,南开区华苑街道已经进行了全体居民的大筛三次,个别重点小区的筛查六次。华苑作为南开区的重点居民区,人口基数大,居民基本情况复杂,在如此短时间内,大量的后续工作仅凭居委会的力量难以胜任。

图书馆期刊与阅览支部党员王秀芳,华芳二位同志,于1月18日参与到天华里社区核酸三筛统计任务中去。二位同志克服自身家庭困难,不厌其烦的与居民通电话,询问为何不做三筛的原因,积极劝导居民配合疫情防控,参加核酸检测。对于联系不上的居民,通过查询身份证,联系其家人等方式,从各方面做思想工作,尽最大可能保障核酸筛查参与率。经过近两天的忙碌,胜利完成了本社区的核酸三筛摸底工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非常感谢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党员在人手不足情况下的紧急支援,并号召社区全体党员向二位同志学习,共同打好抗疫的攻坚战。

 只要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中,我们党员的志愿服务工作就永不停歇,我们决心用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绝不收兵,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津沽大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