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走进百年名校 重温厚重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报刊社党支部参观天津市扶轮中学校史馆
2023-05-17 16: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更好地立足岗位,担当作为,4月28日,教育报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天津市红色资源基地——天津市扶轮中学。

天津市扶轮中学始建于1918年,是中国创建最早的一所铁路中学,也是一所历史悠久、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学校创建之初,受“五四”运动影响,师生思想活跃,积极参加了京汉铁路大罢工、“五卅”、“一二·九”等运动的声援活动。1936年6月,学校成立共产党支部,有党员15人,是当时天津地下党在大中学校中最大的组织,连同党的外围组织“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队员60余人。他们举办暑假工人业余识字班,赴农村向民众宣传抗日,慰问二十九军将士,以激励爱国抗战热情。1997年5月,该校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扶轮中学校园和校史馆,党员们重温了扶轮中学的百年发展历程,聆听了从扶轮中学走出的革命爱国志士的感人故事,了解了扶轮校友、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开国大典上的无名英雄林治远,中国南极考察事业的开拓者郭琨的动人事迹,深刻领悟了“爱国治学、钻研奋进、坚忍不拔、怀恩报效”的扶轮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提升了党性觉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天津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