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图书馆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疫不停歇 保障工作忙——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为师生开展多项服务工作
2022-07-13 15:53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学校部署,抗疫不停歇,保质保量完成了馆内要求的各项工作,为师生提供服务:

关注学科发展,助力学科建设。从2016年开展学科服务工作以来,参考咨询部一直在关注学科发展,钻研学科分类以及学科评价指标,为不同院系以及职能部门提供了多份学科分析报告。

2022年6月,应化学学院副院长李程鹏的要求,为化学学院提供了《天津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学术表现分析报告》以及《天津师范大学材料科学学术表现分析报告》, 在基础数据分析以外,着重分析了二级学院贡献度以及作者贡献度,为院系后期的学科发展和博士点建设提供数据支持,报告获得了李院长的认同与肯定。

2022年1月,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 TOP 1%,这是我校第二个进入ESI TOP 1%的学科。6月19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美东一行来访,就学科建设问题与咨询部主任曹进军,以及于曦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了咨询部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了解了学科服务的工作内容,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突击完成任务,保障查收查引工作。查收查引工作涉及教师的职称评定、项目结题等,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本学期,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共完成209篇SCI、SSCI论文的查收查引,顺利完成我校鉴定代表作、项目结题等要求的论文查收查引工作。此外,还为我校的人才引进提供了多份查收查引报告。

防疫不停学,组织线上专题讲座。为助力研究生科研之路,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中外文文献查找与利用的问题,组织策划了专题讲座。2022年4月18日下午,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吴晶老师,为外国语学院修读“学术研究方法及写作”课程的全部研究生做了题为“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的讲座,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张梦雅老师主持,参考咨询部主任曹进军列席会议。学生反响热烈。

线上线下,多途径保障文献需求。为满足师生的文献需求,参考咨询部在本学期组织了CASHL畅读优惠活动,为师生提供文献传递,保障师生的文献需求。同时,通过组建研究生QQ群在疫情期间为学生答疑解惑,通过数据库相关咨询工作为师生解决文献需求。此外,组织的“起点考试四级英语酷打卡有奖打卡活动”,为学生四级英语考试提供练习平台,最终获得了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