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图书馆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香进校园 师大续华章 齐心迎盛会——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会召开
2022-10-19 10:57  

9月19日下午,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会在线上召开。本次评选活动由市新闻出版局、市教委主办指导,市全民阅读办、市高校图工委、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策划组织,天津师范大学承办,全市各高校及天津人民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协办。

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为“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引领当代大学生从书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副处长孙宏航,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张瑶,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广生,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主任马涛出席启动会并致辞。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主持会议。来自天津56所本科院校、军事院校及部分独立院校、高职院校的图书馆馆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天津多家出版社及媒体单位的代表到会。我校图书副馆长耿华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流程、形式等注意事项,技术支持公司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

我校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在会上宣布“一书一册一片”方案启动。此方案不仅用来回顾记录历年“悦读之星”赛事和各兄弟院校校内评选的精彩时刻,还面向全社会进行推广和展示,助力提升活动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在主办单位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在新闻媒体和相关单位支持下,在天津市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已经顺利走过7年。在此项评选活动的带动下,各高校图书馆不仅在校园内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加深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将阅读推广走出校园,带领“悦读之星”们走进中小学校园、走进社区、走进部队开展宣讲,积极服务书香天津建设。活动经验在山东和四川等地得以推广,多个兄弟院校图书馆参与案例评选,在中宣部、教育部、天津市的评选活动中受到表彰。

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在接到本届活动的承办权后,成立专门工作组,精心筹备策划,期望为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保驾护航,与各兄弟院校一起协力同心,共同搭建好书香校园的展示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