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图书馆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行高立成先生图书捐赠仪式
2023-04-03 08:34  

3月28日上午, 高立成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10层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领导、资源与咨询支部、特藏与保障支部相关老师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者高立成先生此次捐赠的《走过南开》、《记忆·天津老城里》、《我们这一辈》三种图书,对研究天津城市历史和社会发展变迁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其中《记忆·天津老城里》以图画的形式将老城的变迁痕迹记录下来,用带着时间印记的影像,重构当年的氛围,唤醒人们沉淀的记忆或对逝去岁月的思念。《走过南开》是一本以地名变迁为时空载体的厚重图册,全书通过文字的表述和新旧对比的照片,力求做到追溯区域地名的沿革,反映城市建设的发展,让读者能够透过南开看到天津的发展,体会感悟今昔生活的变迁,体味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这一辈——天津市25中学老三届校友自述》一书则通过一百多位老三届校友的回忆自述,反映了老三届的人生历程,是老三届校友人生的一次总汇,对于后人有着启迪和鞭策,有助于建设良好的家教和家风,让人们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


图书馆馆长孙立田代表图书馆对高先生的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孙馆长指出,此次捐赠的图书为天津城市历史和社会变迁的保存与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进一步丰富了我馆的地方特色文献馆藏,也将作为纽带帮助图书馆人更好地接续历史、传承文脉。

在热烈的氛围中,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为高先生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高立成先生动情地讲述了图书编著的心路历程,并希望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能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的优势,不断助力区域发展和文化传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