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图书馆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阅读照亮人心,爱心汇聚力量”——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助力“张家窝镇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2023-04-21 14:40  

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15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蒹葭读书社的师生们走出校园,参加了以“阅读照亮人心,爱心汇聚力量”为主题的2023年张家窝镇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活动在张家窝镇中心公园举行。来自张家窝镇的数百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芳和张家窝镇党委委员王凯先后为本次全民阅读启动仪式致辞。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耿华,王振超和董桂存老师积极响应社区为偏远地区孩子“书送阳光·点亮梦想”的号召,捐赠了20册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课外书和工具书,并受邀上台为捐书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启动仪式由蒹葭读书社的曹紫穆和张博威同学主持,郑典资、苏鑫杰、郭薇和朱俊杰同学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利用高校优质的资源阵地和平台载体,积极引导社区群众构筑“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老师和同学们巧妙构思设计了沉浸式的阅读分享活动——《诗韵蒹葭,寻梦红楼》诗歌诵读表演,为启动仪式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枉凝眉》的悠扬歌声,史湘云、林黛玉、薛宝钗和王熙凤的情景式诗词诵读,使一个个书写于传统经典中的人物穿越时空、悠然而至,与张家窝镇居民们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通过认真准备、用心体会、深入挖掘经典背后的故事,身着《红楼梦》主题服饰,演绎了中国式的诗情画意,并获得了来自主办方、社区工作者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赏。

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的诗歌诵读形式,不仅提升了全民阅读的热情度、鲜活度和持续度,同时也成为高校图书馆推广中华优秀经典阅读、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建设书香社会的又一新的探索。

1 活动现场

图2 授予图书捐赠荣誉证书

图3 蒹葭读书社师生合影

4 蒹葭读书社师生与张家窝镇社区工作者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