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电子图书 >> 正文
CNKI商务印书馆工具书库
2020-11-06 09:19 图书馆   

本数据库由TALIS与天津各高校图书馆联合引进

【培训教程】暂无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022-83955264

【更新周期】年更新

【数据库简介】

商务印书馆素有“辞书王国”的美称,所出版辞书以权威性、科学性、规范性著称。该数据库集成了商务印书馆出版的29部精品汉语言类工具书,类型包括字典、词典、成语词典、语典和专科辞典,典型书目有《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现代汉语学习词典》《新华词典》《中国艺术百科辞典》等,共收词目(累计)约35万条,约6000万字。

该库具有以下功能:

•内容丰富、典范、权威:汇集了商务印书馆出版的29部汉语言类精品工具书,规范性、科学性、权威性世所公认,深受读者信赖。

•构建知识系统,致力知识服务,实现知识学习:整合多书信息,建立词条知识单元,为用户提供高效的、系统的知识学习服务。

•据意查词:根据想要表达的意思输入关键词,可查询到意义相关词,提供词汇选择,是写作和表达的助手。

•语音朗读:真人发音,约65000个基本词目配有播音员真人发音朗读。

•汉字动态笔顺:2500个常用字配有笔顺动态flash演示。

•检索方式多样:初级检索、高级检索、通配符检索、片语检索。

•多种检索入口:提供“词目”、“释文”、“书名”、“索引”等检索入口。

•多种匹配方式:提供“精确”、“模糊”、“通配符”匹配方式。

•检索范围可选:可选择在全库中检索,或在单本书内检索,还特别提供选书检索的功能。

•输入助手功能:提供了部首、笔画和拼音输入助手功能帮助检索。

•书目导航:每本书都有唯一网址,便于读者找到所需要的工具书。

•实用附录:专门设置附录库,收录32种典型的常用附录,增强本数据库的实用性和知识性。

【数据库代表】

姜曼

电话:13820670726

邮箱:jm4920@cnki.net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