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8年,经过几代图书馆人60多年的艰苦努力,如今已成为一所现代化的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大楼位于主校区秋水湖畔,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新馆建筑宏伟、壮观,已成为校园的地标建筑。馆内宽敞明亮,布局合理、环境优雅。新馆设计藏书量为300万册,阅览座位近5000席。自2016年起,图书馆逐步确立了以古籍保护与修复、学科靶向服务和高品质阅读推广为三大特色的服务体系,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2014年以来,图书馆先后获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国家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并建成设备精良的古籍保护实践基地。2015年开始与历史文化学院共同培养古籍保护与传播方向的专业硕士。图书馆经常与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合作举办高端学术活动,以及面向广大师生的丰富多彩的古籍保护活动。图书馆定期为学校的国家级和市级重点学科提供数据详实的学科发展分析报告,举办读者信息素养培训讲座,在学校的学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蒹葭读书社和“悦读之星”演讲比赛等阅读推广活动内容丰富,越来越多的师生积极参加到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中来,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