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电子期刊 >> 正文
EBSCO数据库
2017-12-26 10:34  


【访问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全文)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本数据库由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联合购买)

数据库简介

EBSCO公司拥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出版多元化经营与迅速成长,扩展至制造业及其它服务业的等行业。EBSCO 不仅在亚洲,更是全球最大的集成数据库出版商和期刊代理商,提供国际在线订购,迄今在集成数据库中的同行中EBSCO仍是科技的先趋者。EBSCO公司制作和出版200多个集成期刊数据库,涉及超过260,000种以上的期刊、杂志,并供应全球50,000个以上图书馆的信息订购服务。专业涉及:理、工、农、医、天、地、生、经济等全部学科。天津高校图书馆联盟在原有EBSCO ASP (Academic Source Premier)、BSP (Business Source Premier)两个全文库的基础上升级订购了两个重要的全文数据库:Academic Source Complete (ASC)-学术参考类(商学除外)全文数据库和Business Source Complete(BSC)-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以及EBSCO研究论文写作范例平台—Research Starters,另外EBSCO公司还附赠了ERIC(教育)、 MEDLINE(医学)、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GreenFILE (环境保护)、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 1493 to 1750 (从欧洲看美洲)、Regional Business News(地区商业报纸)、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美国博士论文数据库)、EBSCO eClassics电子书等十个库的使用权,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1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ASC) 综合学科学术文献大全

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

主题范畴: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等。

数据内容:ASC收录16,700多种期刊的索摘;8,500多种全文期刊,其中7,300多种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800多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报告及会议论文等)。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 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 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等。

数据内容:BSC为EBSCO 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现收录62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近3,800种全文期刊(1,960多种为peer-reviewed同行评审);另外BSC中包括近千种书籍专著,超过110万份的企业背景介绍,1,200多种国家经济报告,8,200多份行业报告,10,500多份对全球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财经分析家的访谈录,2,600多份市场研究报告,4,200多份SWOT分析等等。另外,BSC还特别收录了以下独家财经文献:

  • Bernstein Financial Data 伯恩斯坦金融数据

  • 晨星基金股票分析出版品

  •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

  • 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 市场研究报告

  • 非英语系国家的商学文献资源。

  • 900多篇案例分析(其中680多篇全文)

  • 特别收录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的57段研讨会视频(seminar video)

点击链接可直接访问哈佛视频课程: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direct=true&db=fsv&bquery=(SO+(Harvard+AND+Business+AND+School+AND+Faculty+AND+Seminar+AND+Series)+AND+PZ+video)&type=6&site=ehost-live



ERIC(教育)

本数据库为美国教育部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所提供之国家级教育学书目数据库。含教育相关的论文(ERIC Documents)及期刊文献(Journal Articles)两种档案。教育论文逾2,200种包括:研究及技术报告、会议记录、教学工具、教学媒体、教学计划和方法、硕博士论文等。期刊文献收录近1,000种教育专业期刊。(回溯1966年)



MEDLINE(医学)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医疗档案专业版,共收录1946年至今5,600多种期刊的索引与摘要,包含 Index Medicus,the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 及 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提供专业 MeSH (Medical Subject Headings) 检索。



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

收录近300多种各类报刊传媒(涵盖美国各州报纸、国际各大报如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U.S.A Today, The Washington Post等)全文及The New York Times和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Eastern Edition索摘。(回溯1995年)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

内容涵盖了图书馆分类,编目,书目学,在线信息检索,信息管理等主题。通过EBSCOhost平台,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数据库(LISTA)提供超过700份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和会议录的索引,最早的记录回溯到1965年。该数据库是在信息科学领域内收录信息回溯时间最长,持续时间最长的数据库。



GreenFILE (环境保护)

内容针对影响环境的人为因素的研究资源,并且提出了在个人、企业及地区政府、乃至国家各个层级所应采取的措施,从而有效控制人为影响。提供跨学科、多主题信息,反映环境与农业、教育、法律、健康和科技等领域的联系。612,000多条索摘,9,100多份开放获取全文资源。(回溯1913年)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包括280多份同行评审期刊的索引摘要。主题涵盖:评估、最优方法、当代教育研究、继续教育、课程研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学多媒体、语言艺术、学校管理、教师教育等。(回溯1984年)



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 1493 to 1750(从欧洲看美洲)

与John Carter Brown图书馆合作,提供1493年至1750年按年代编写的欧洲印制的有关美国的文献,包括32,000多笔记录。权威书目(authoritative bibliography)尤为知名,受到全世界各国学者的肯定。涉及的主题有:商业、探险、在美英国人、在美荷兰人、在美法国人、英属殖民地、耶稣教会、海盗、奴隶贸易等等。



Regional Business News(地区商业报纸)

此数据库提供了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 Regional Business News 涵盖美加地区100多种商业期刊、报纸和新闻专线。数据每日更新。



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美国博士论文数据库)

美国博士论文是一个开放获取的数据库,在威尔逊基金会和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和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下,不仅涵盖了EBSCO之前发布的美国博士论文1933-1955的论文文献,并且提供由美国高校遴选出的其它论文元数据。收录自1902年至今的172,000多篇论文,针对这些论文新增了近100,000笔引文数据。该数据库定期更新。



EBSCO eClassics电子书

EBSCO eBooks™很荣幸推出EBSCO eClassics 25本经典且适合青年休闲阅读的电子书,全部免费提供!这些世界级的书当然是由知名作家所撰写,例如:Dickens、London、Wells以及Melville。



数据库代表  

谭超

EBSCO北京代表处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 15-1 泰达时代中心四层 B069 室

电话:15210787800

邮箱:jotan@ebsco.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